這幾天 為了 弟弟改名ㄉ事~~

翻遍了書~寫了 無數張的命盤

1 2 木  3 4 火 5 6 土 7 8  金  9 0 水

木生火 火生土 土生金  金生水  水生木

木剋土 土剋水 水剋火  火剋金  金剋木


有ㄌ這些基本 規則  就可以 來算 天格 (姓式加一)  人格(姓跟名ㄉ第一ㄍ字加總)

                           地格 (名字加總)  外格(名ㄉ第二字加一) 總格(就是姓跟名ㄉ加總)


有幾個 是比較 不好的 都要盡量避免 如 外剋人 ....

 

但 本來都算ㄉ好好ㄉ

我爸 突然 說 我的名字~~比劃屬 首領格  怕會能力太強 ....

講著講著 還牽脫 說  我到現在 還不想結婚  就是 自身ㄉ能力強 沒遇到 更厲害的人

真是 三條槓槓ㄋ~~~~


第一  能力強ㄉ男生 我當然遇過  但通常 能力強 也很固執 也很強勢  也很難改變自己

      這種男生 對我來說  就是不適合 

第二  雖然 我是開口閉口 都說要當少奶奶  但 這年頭  好像 不流行 家庭主婦

      所以 我有工作能力 都好比 在家當黃臉婆要好吧

第三  低調   我當然懂ㄚ 所以   我不會強出頭  能力 只是 基本 該有ㄉ

第四  這年代 還一直迷信 算命   似乎 不好 當然可以參考  但學派這麼多 誰是誰非 誰說ㄉ算

 

盡信書 不如無書    命 還是 操之在己吧~~


寫著寫著


我爸 居然 打室內電話 跟我說

名字  不改ㄌ

他問過朋友  朋友說  若在古代 女子無才便是德   所以 若31的女生 會很辛苦

但 現代  女強人 已經 處處皆是 31的格數 是很好的 有能力 當然很好ㄚ~~ 我爸ㄉ擔心 多餘了


這道理  我下午 就跟我爸 溝通過ㄌ 但就是 要旁人講 才願意聽~


不過 我爸也說 他是為我好啦~


我當然也知道   不然  我就不會 在表面跟他說不要ㄉ同時  也私下 自己 在找名

廖筱喬~~~~不錯聽吧~~~~

但  還是  原本的名字~最喜歡  也最適合我的啦~~~



不過  還幸好  這個命盤 是我教我爸看的

所以  我可以分析 或找出 優缺點 也不用 全聽我爸ㄉ

甚至 可以 告訴 他 不需改ㄉ原因~~

但像我弟  一知半解 就完全 我爸說的算

所以~~~

是不是 有頭腦ㄉ小孩 還是比較好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s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