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的曼谷行 真ㄉ是 很臨時

可能 是網路知名作家女王  把曼谷 講ㄉ太好玩ㄌ 

害我 躍躍欲試  一想到要 出國 第一個行程 就想到 曼谷~~

一決定了 機票 食宿  我就安排好了行程(向來 都是姑娘我在安排) 

6/19(四)大皇宮 東方文下午茶 siam square suanlum night bazaar

飛往曼谷大約 需 三個半小時的時間  曼谷時間 比台灣時間 慢約一小時

我們的班機7:50 am起飛  到達當地約  10:30~~

去曼谷市區 有很多種方式 可選擇 公車  巴士(一人 150銖) 或 搭計程車 (跳表 by meter 約 300~400) 

個人覺得 搭計程車 最方便  又是 到飯店門口    所以按照我原先ㄉ計畫 我們搭乘計程車 (AOT)  

這個搭計程車的地方 在出境後 出了大廳 在入口四的地方 即會看到一堆人在排隊



很快大約花 50分吧  花ㄌ 340銖    12點多一點   我們 就到達ㄌ 這次要住ㄉ 飯店 citi chic



迎賓酒 還真好喝

  

而 飯店 也提早讓我們 check in 通常 要 一點過後才可

房間的內容大致還算ok~~



但 水龍頭居然有點故障 馬桶很難坐 而且居然沒有 浴缸 然後 書桌燈也壞ㄌ 隔音有點差 

但除ㄌ這幾項缺點 床還算大 冷氣很涼  也還蠻乾淨ㄉ 沒異味 冰箱 bar一堆零食跟酒 但需付費ㄉ啦 

第一站  大皇宮

在 整理行李完 稍作休息後 我們 就準備 去坐 BTS到 S6站 轉 渡輪 到N8站 (大皇宮站)

一下樓 到了 門口 原本 是想坐飯店ㄉ嘟嘟車到 捷運NANA站ㄉ

門房 問了我們要ㄑ哪 我們 指著圖跟他說 大皇宮 他建議我們 坐計程車 會快點

否則 可能 會進不去 (因為大皇宮 下午三點半就關了)

於是 他幫我們 叫ㄌ計程車  但 卻不是 跳表ㄉ 喊價是 150銖 (但其實 跳表才110銖)

約40幾分吧 約 2點多一點 就到了目的地 很難想像 我們 如果 東轉 西轉ㄉ 到ㄌ會是幾點~~

這時的天氣 只能說 可怕ㄉ 炎熱  我穿著外套 我根本 不想脫 就怕曬黑~~ 

找ㄌ當地的 7-11 先買東西 止餓 (路邊攤 看起來 有點髒髒ㄉ 所以 我不太敢買)

這是 皇宮的外牆 裡面 很大  一人的門票是 250銖 我覺得  花這個錢 進去繞一繞 是 蠻值得ㄉ



裡面 很多棟 但大部份 是只能拍 建築物ㄉ外觀  是沒辦法進去裡面ㄉ

當初 書本介紹說 進去皇宮不能穿露趾鞋 也不能穿 短褲 短裙 所以 我還隨身帶ㄌ一雙高根包鞋

但 其實 並沒有ㄚ 而且 到達ㄌ 其中一棟 我也忘 ㄌ叫什麼ㄉ 是 不能穿鞋進去的 也禁止拍照

這時候ㄉ我是光著腳 倒著祈福水 (看大家用 也跟著用起來 )



廟裡 很多人 光著腳 坐在地上~~ 我也不知他們 在幹嘛   

不過 據說 泰國的 神ㄚ 國王的 這種 都很虔誠  所以 ㄚ  請別隨便 嘻鬧 否則 後果可能 很嚴重~~ 

夜叉   高達 五尺  據 印度神話 有避邪避凶ㄉ功用


奇那瑞 鳥神


猴神


節基殿   (歐風泰式合併ㄉ皇宮)


其實 對廟宇 我是沒多大的興趣  只是想說  行程 中 還是安排點 名勝古績  

不然好像 有點對不起 pitt先生 一直陪我逛街

第二站  東方文華 (The Oriental Hotel)  穿著 夾腳拖 或是 衣衫輕便者 是會被阻止ㄉ

中午12點就可以去 Author’s Lounge(下午茶所在地(進大廳門後左轉 在b1)

但以台灣ㄉ下午茶 通常 五點過後 就不收下午茶客人ㄌ 

而去東方文華ㄉ路上 又出ㄌ點插曲  就是 我完全 找不到搭渡輪ㄉ地方~~

最後 又只好搭計程車(這時已經 4點多ㄌ )

還要去ㄇ??PITT問 ~~ 

我說 一定要去 而且 明天的行程 再來吃ㄉ話 會不順 

所以 我們還是去ㄌ  到ㄌ已經  4點半ㄌ吧 



幸好 還是 可以進去 而且 人 也沒我想像的多 還可以 自己 選位子ㄋ



我選ㄉ是 THE ORIENTAL AFTERNOON TEA 加 THE ORIENTAL TEA

一份套餐 是950銖 

 



我們 又另外單點ㄌ 咖啡 240銖 

 
總金額約 1400

我點ㄉ這個下午茶 泰式風格 真ㄉ太重ㄌ  完全 吃不習慣~~

我只能說 氣氛 大於食物 給我感動

但現場真ㄉ亂美一把ㄉ  

又有優美ㄉBASANOVA歌曲 西班牙似ㄉ歌曲 現場演奏 





而東方文華 其實 最有名ㄉ 

還不是 他下午茶 而是他ㄉspa  有機會 一定要來住順便spa一下   但住一晚ㄉ價錢  好貴說~~ 記ㄉ沒錯要兩萬 

我們 六點離開那  出去時 還看到一對 穿著夾腳托 短褲的情侶 想進去 但卻被阻止ㄌ下來  ~~~殘忍

第三站  siam square  ~~ SIAM站 下車  這是我們 第一次坐 BTS空鐵  (其實 就是捷運啦  ) 

SIAM SQUARE 很類似台灣的西門町  加 萬年大樓 西門新宿的那種感覺  

他是在SIAM CENTER 的對面  原來 我超期待的 UNDRESS  鞋店 (SOI 2 ) 讓我小失望  沒有我喜歡的樣子   

一進去 又遇到 說國語ㄉ台灣人在買~~  



不過 隔壁的比基尼ㄉ店  到是很多樣式  每套都 350  ( 但本人身材不夠好  實在 沒啥慾望 再買比基尼乾瞪眼ㄌ)

在逛的同時 居然 下起超大雨   很詭異的 天氣  聽說  每天都會這樣  下下停停 又大大陽 又大雨ㄉ

不過  我有發現一間洋裝店  很多件都是我喜歡 的小禮服感覺  每件大約 2500銖  

我試穿了三件  居然 胸口那 都 後拉鍊拉不起來~~~又是殘忍  我明明 沒很大 也沒胖成那樣吧  

結果 一件都沒得買 但 都好想買ㄛ (這種質料 台灣 覺得 賣 5000以上ㄉ  又有專櫃品質 )

在這我們 隨便 亂逛 逛到約 八點半 就離開ㄌ (居然 已經 有店家 在打烊ㄌ ) 

計程車 居然 攔半天 都攔不到    只好又ㄑ 坐 BTS (SIAM-->NANA) 兩站ㄉ距離   回飯店 

從捷運站 走回飯店 也太久ㄌ吧 走ㄌ快20分鐘  又下雨ㄋ  

這也是我們 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坐他們ㄉ空鐵 因為 剩下的行程 我們都搭計程車  算來算去都覺得搭小黃方便多ㄌ又不貴

第四站  SUAN LAM NIGHT BAZZAR ~~很好逛  很好買 

從飯店出發大概晚上 9點半  因為下雨 我們又是坐計程車  又是 隨便ㄉ一個路口就放我們下車

這裡好多很特別ㄉ燈  又便宜 

這個球球燈 20顆才100銖耶  我買ㄌ兩包


還很多造型燈  吊燈 好多都好想買ㄛ  價錢又便宜

最後買ㄌ 兩盞桌燈  等裝潢好 再拍給大家看 

有一樣東西  皮做ㄉ垃圾桶 才1200 超想買ㄉ 那一間的東西 我都想買

皮制ㄉ桌盤 衛生紙盒 珠寶盒...  可是 我家pitt先生 卻覺得買ㄌ會用不到 

還有 曼谷 路邊 超多仿名牌ㄉ包包  但都仿ㄉ超不像ㄉ 應該 拍給大家笑一笑ㄉ 

在這逛 會發現 其實 殺價 真的沒想像中ㄉ容易~~ 害我以為 隨便殺隨便賣  

這一天 真ㄉ累ㄌ 回到飯店 已經 快一點 (台灣ㄉ兩點)我們 都還沒吃晚餐

後來 還走ㄌ一段路去7-11  等就寢時居然已經 快三點 (台灣四點)


6/20 (五) 四面佛  百貨公司 sirrco

由於真的是太累太累ㄌ 導致於 我們睡到下午1~2點 才起床梳洗 

第一站 四面佛

當然 今天ㄉ早餐 我們就沒吃ㄌ 而 直接坐計程車 到 四面佛 

泰國 其實很多類似ㄉ佛像  所以 計程車 有時會不太清楚 你到底要ㄑ哪 

所以 這時 最好的方法就是 講大的景點 比如 哪間百貨公司 或是 BTS什麼站下 

但我懷疑 我們這台計程車給我們裝笑維~亂鬧一通~~ 下ㄌ車 也不找零  

所以 奉勸要坐計程車的人們  零錢準備好~~否則~都會被A 尾款ㄛ  

到ㄌ四面佛  看大家 都很虔誠ㄉ在拜  我也跑ㄑ尋問要買來拜 

我就指著一把香 說  FOUR  ~~(我以為 一尊一把~~~)

結果  賣的人 會講一點中文   那位先生 就問我幾個人  我說 兩個  

他就再問  說  "拜" 還 "還神"   我說      "拜"

他就給ㄌ我 兩付    一付  20~~~上面有  12支香 和 四串小黃花



我不知道 為什麼 他們要用布蓋住ㄋ  ? 怕太熱~~?? 不太可能~



但 既然來ㄌ  就 姑且拜之~~~ 據說很靈  旁邊 會有舞者  有人會 花  200~500銖 請她們跳舞還願

不過 在許願這方面 我很弱 每次都沒啥創意 總是許個 身體健康 家人 平安~~  這樣ㄉ願 感覺 弱弱ㄉ 

下次 我要許個  早日成為 千萬富翁~~~
 
第二站 ZEN百貨公司

3F  過個天橋 就會到達ZEN百貨  的三樓  (內衣區)



我不知道 是泰國人普遍保守 還是怎麼渣~~~

幾乎都是素面款 不然就是 小花花~~很少有很性感ㄉ  

而且 泰國ㄉ內衣 普遍SIZE 會比台灣 小一個CUP  所以  A 的人到那邊 買 B  CUP   B  CUPㄉ人可以買到C CUP 

以此類推  而價錢 是有比台灣便宜~~~  但還是 建議 試穿  試穿間 很大 也很舒適~~

結帳時  問一問 有沒有 DISCOUNT 可以 打個 95折ㄛ~~~

2F 則有很多 當地 知名品牌  像女王推薦ㄉ SENADA   在這也有  

7F 則有各國ㄉ美食區  

在入口處他會給你一張卡  妳可以 到你想吃的那個櫃台 點餐 並把那張卡讓他過卡  點好餐 不需先付錢  找個位 坐下

餐不久就會送到  吃完 再到出口處 把卡給她  則會 LIST出你點ㄉ 所有餐點    這時再付錢即可





NARAYA~在1樓 蠻好找ㄉ 這間是旗鑑店 很多人 在這 大買特買~~據價錢是台灣ㄉ1/3

我買ㄌ一堆 才2000多元~~

後來因為還必須回飯店換正式點ㄉ衣服~所以原本安排ㄉCENTRAL WORLD PLAZA就沒ㄑ逛ㄌ

第三站  SIROCCO

這間也是此行來ㄉ重點  30歲ㄉ生日 當然要來點特別ㄉ地方~






這裡的夜景 還算美 用餐ㄉ氣氛 還不錯 (但我覺得 好像 有點太暗 ) 幾忽看不到對方

這裡的點餐方式  有三組ㄉ套餐價格可選 印象中 好像 2800起跳~~ 
 
但也可用單點ㄉ  我們則分點ㄌ 

前菜 sirocco沙拉 (蠻特別ㄉ口感 )



濃湯 pitt點ㄉ



主食我 點用牛排~~這道就要 1500 (真貴  但不錯吃就是ㄌ)




pitt點用 鴨...(完全不記ㄉ名稱ㄌ) 普通而已 



有附贈 麵包  超好吃 超好吃ㄉ 



點ㄌ兩杯調酒~ 推荐邁泰~~~超好喝 

調酒ㄉ價錢也不貴 300多吧~~ 




背後則是 曼谷的夜景  很幸運ㄉ 今晚沒有下雨  


在這用餐 最好事先訂位  不過 因為 我們 把用餐時間 從 7點半 改成9點 

所以 在這時 已經有蠻多位子 可以 選ㄌ(所以 也沒網友 說的那麼難訂啦~~)

爵士樂ㄉ演奏 約 7點半到10點 大約 11點多 也會再出來表演 

我們 大約用餐到 11點多 決定 也去吧台那邊晃晃

這時 在我們 後方ㄉ 圓弧透天 觀景台 已經 是滿滿的人囉 

 



不過 生日雖然 來這麼浪漫ㄉ地方 吃飯 卻沒吃到蛋糕~~~ (心裡小嘀咕ㄌ一下)

連禮物 都是 後來才拿到(  又嘀咕 again)(禮物是 wii fit)

6/21 (六)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札圖恰市集)

這飯店提供的早餐 有點弱弱ㄉ沒啥選擇性 培根 還是冷ㄉ超硬ㄉ 還是 喜歡 吃BUFFETㄉ早餐




CHATUCHAK 是今天唯一安排ㄉ行程 不過 我們 快11點才出發 所以 又是搭計程車 

但我超強烈ㄉ建議 還是乖乖搭BTS吧~~(不是因為比較省錢ㄛ 而是這樣 你才會知道從哪個入口進ㄑ)

因為 市集本身很大 在週末 又是最多攤位ㄉ時候 

但計程車 通常 只會隨便一個路口就放你下車 而 圖標 其實 不是很清楚 所以 我們根本 就是瞎逛

完全沒辦法 找到我原先設定要逛ㄉ區域 

這裡給我的感覺 就像是超大的菜市場~只是 他不賣菜 賣飾品 賣衣服 賣動物 賣古董 賣傢俱 賣花草 

總之 什麼都賣 而這天的天氣超級無敵霹靂熱(我也覺得我那天居然這麼耐曬)~果然 逛街 是我ㄉ命 



  

但我們大約1點就走ㄌ (因為 怕塞車  但 後來 根本 很快就回到飯店嘛~~我還換上剛買ㄉ衣服

因為 下午 5:50的飛機 又是為了怕塞車 我們決定2:20從飯店出發去機場

但事實證明 我錯了 因為 根本沒塞車 而且 ㄑ機場大概只花ㄌ40分 也就是說 我們 3點多一點就到了

在機場的出境 非常快ㄉ就辦好了手續~~等於 我 在機場等ㄌ 兩個半小時  

雖然說機場那條長長ㄉ購物街 是很多東西 可逛 但 其實 沒比較便宜 所以 根本沒啥好買嘛 

只買ㄌ JIM THOMPSON ㄉ三條手帕 送給我爸媽 跟他爸 

剩下ㄉ時間 無聊到荒  



不過  我到發現ㄌ一個超好用ㄉ東西  又超級便宜~~ 

就是 我稱他為 涼涼膏~~右邊藍色這款

大條ㄉ好像 160銖 小條ㄉ 120銖

在這麼熱ㄉ夏天~把它 抹在腿ㄚ 肚子ㄚ 肩膀ㄚ 大概 1分鐘後 超涼ㄉ

我拍婚紗 打算帶著它~~

至於 左邊 這個 我也買ㄌ 看起來 就是 會熱 (冬天 再來用 )



這次ㄉ旅費 機加酒 加簽證 大約15000/人

花ㄉ也還好 大概兩人總TOTAL花 50000吧~

不過 這趟旅程發現 曼谷ㄉ傢俱 好多都 很便宜 又有設計ㄉ感覺ㄋ 

應該 要研究一下到底 怎麼寄會比較好 不會用壞 又不用太貴ㄉ運費~

終於 寫完ㄌ 這篇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s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