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較~

會讓生活的品質  變差~

親戚家 出了嚴重的婆媳問題~

起因 是 婆婆覺得 媳婦應該 不計酬勞 幫家裡工作

但媳婦覺得 以前的生活 自己 有工作賺錢 對於錢的支配度 很自由 所以 要求 婆家 支付薪水


價錢不攏  出現爭執~


最近 媳婦剛生了小孩  開銷變大  當然 是由 婆家 支付所有開銷  用好吃好~

但兒子 這時提出要求  希望 上班時數 縮短   只希望 上 2~10 的班~

這時 媽媽 覺得~~ 最近都 花這麼多錢  還要 減少上班 時數  覺得 兒子 很不會想~又是爭執~


很多事  好像 都是 卡在錢的問題~


到底~ 彼此 的分寸  該怎麼拿捏ㄋ~


我邊聽 邊覺得  

我應該 是不會這麼計較的人~  但 或許 我不是 她們 當事者~~

不過 旁觀者  應該 很容易 說出ㄍ解決的辦法~

媽媽~應該體諒  兒子 跟媳婦 要自己 帶小孩  畢竟 第一胎  所以  多點時間 給自己 應該 也不為過~

而 媳婦 應該 感恩  自己  其實 不需 為家計煩惱~    或許 以退 為進 ㄋ~~ 


她們 會 面對的問題  是否也是我會面對的問題ㄋ~

男方的媽媽  都是女強人   是否  意指  很多事  都會 斤斤計較~~~

而女生本身 又是對錢 很沒安全感的~ 好像 我也是~~  人家 是沒錢 怕到~  我是  先自己 嚇自己~~~



婚前 一套~~             婚後又是一套~~

只因   計較~~~  又是ㄍ 大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s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