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吃粽子ㄌ嗎~~?? 

自從前二個星期新聞報導南們市場的伴手禮肉粽是網路票選的第一名

沒過幾天 我馬上去朝聖了幾顆

結果~~~一進到了市場 一大堆賣粽的~~~根本忘了是哪一間是第一名~~

於是乎就看哪間順眼 就買了幾顆~~

我在合興(據說糕餅很有名) 買了幾顆鹹的 肉粽和 幾顆甜的豆沙鹼粽~~

但回家後吃了覺得這家的鹹的肉粽~~普普通通~~~~

豆沙鹼粽是有上雜誌採訪ㄉ~~~一顆 45元





但個人~~~對於甜的粽子~~真ㄉ不是太愛~~

所以~~那幾顆全進了pitt的胃 

後來問到了原來第一名是叫億長御坊~~~她們家的熟食類也是很有名~~~馬英九的媽媽也喜歡來這邊買~~

而他們家的肉粽是今年網路評比伴手禮第一名

就這樣~~~還沒端午節~~~ 我們已經吃了一堆粽~~~

而因應端午節~~~最好的伴手禮當然是肉粽阿~~~~總是要應應景吧~~

雖然也知道家裡阿母~要包肉粽給我ㄌ~~買回去應該會被念~~ㄎㄎ

還是去買了億長御坊的肉粽~~跟有名的冰糖蓮藕~~

這ㄍ冰糖蓮藕是招牌喔~~~吃起來的感覺~~~蠻特別的~~





億長御坊的肉粽~~賣得比較好的是他們家的排骨酥綜~~~一顆 55元

一買就是一大串~~~~~~雖然說實話~~吃起來我覺得普普通通耶~~~





我還另外買了北部粽跟南部粽~~

原來北部粽跟南部粽的差別是~~~北部粽的米會先炒過~~主要包的餡料是香菇蛋黃肉~~然後用蒸的方式來熟成

而南部粽則是用生米包餡料~~~內容會有土豆 栗子 香菇  肉~~然後用水煮的方式來熟成~~

這是億長御坊的北部粽跟南部粽~~~我個人是偏愛南部粽~~~但~~~最後一口吃到超肥的肉~~整個嚇到~~

北部粽  ~~一顆  60~~

  

南部粽 一顆  55元 

  


我們家~~的煮法也是屬於南部粽~~~~是用水煮的方式烹煮~~~

但我們家的料~~可是比上述肉粽的料多多了~~~~根本是南北大結合~~

有栗子 香菇 鴨蛋黃 肉~~ 蝦米類就有三種~~~ㄎㄎ  而且~~明顯的大一號~~ㄎㄎ

  

這次pitt還包了獨創的甜筒粽~~~~我媽跟我都快笑死ㄌ~~~




除了這些粽外~~~

報紙還介紹ㄌ一款便宜又好吃的肉粽~~~~cp值很高~~~


我也跑去買來吃~~~是在家樂福賣的內灣野薑花粽~~~一包有10顆~~~99元 

小小一顆 大概兩三口粽吧~~~改天再拍上來放~~


分享ㄌ一堆肉粽~~~看了都飽了吧~~~~祝大家  端午節快樂囉~~


肉粽教學~~~歡迎參考~~




更多照片請看: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obsfish&book=88

南門市場 的介紹~~ http://guide.easytravel.com.tw/scenic.aspx?CityID=2&AreaID=8&PlaceID=26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s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