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ㄌ快四個月~~才忙裡偷閒的要開始來記錄這四個月來的點點滴滴~~

第一篇就先從承叡來到這ㄍ世界開始說起~~

記得當天2011年的七月一號~~如往常的快九點會醒來看股票

還記得前一天是最後一次的產檢~~~當天醫生就有說ㄌ 可能這幾天就會生ㄌ

叫我要注意一下~~

沒想到~~產檢完的隔天 就有產兆ㄌ

九點多開始就開始覺得肚子有點痛 平躺在床上半個多小時~~狀況還是沒有改善~~

一直到十點多 決定打給在中壢開會的老公~~~

告訴他 可能要去醫院ㄌ~~~於是乎~~他馬上從中壢趕ㄌ回來

在等待的時候~~~我開始算頻率~~~好像真的蠻規律~~以前沒這樣痛過

就是如醫生說ㄉ~~十分鐘痛三次~~ 連續痛一小時~~這樣就是規律ㄉ產兆ㄌ~~

所以當下覺得應該就差不多是ㄌ~~~

於是乎~~趕快去洗ㄌ澡~~~因為前一天已經洗過頭ㄌ 所以當下就只洗澡而已

後來還幫老公準備ㄌ要在醫院過夜ㄉ一些換洗衣物

後來還勉強吃ㄌ幾口麵包~~~(聽說生產前要吃飽一點~~才有力氣喔~~)

大概12點多~~拿ㄌ待產包跟老公的換洗衣物 我們就到醫院報到ㄌ~~~痛度也開始增加~~

寶寶真ㄉ蠻乖ㄉ~~選擇大白天開始痛~~讓我們不會手足無措~~

記ㄉ當天的天氣非常的好~~在往醫院的路程上~~短短的5分鐘~~心中真ㄉ五味雜陳~~

心想~~我的寶寶~~終於要來到ㄌ~~~但心中也有點害怕~~接下來的生產過程~~

到ㄌ醫院後~~~檢查ㄌ以後~~已經開ㄌ兩指(也就是4公分)(這時候ㄉ內診檢查超痛ㄉ~)

幸好沒被退貨~~~聽說3公分以上醫院才會收喔~~

檢查完後~~開始驗血~~填資料~~選病房~~那時候已經開始痛到~~痛的時候走不太動ㄌ 必須要等陣痛結束才有辦法走

後來則到中山醫院ㄉ二樓產房的房間待產~~

到ㄌ病房後就開始一連串ㄉ前置作業~~~

護士先幫我剃ㄌ恥毛~~然後沒多久就浣腸~~接著就幫我吊點滴~~~綁上測胎心音跟測子宮收縮頻率的機器~~



這時候才一點多~~~護士說~~大概一個小時會開一公分吧~~那時候還在想~天阿~~這樣我還要痛六小時ㄟ~~



這時還笑ㄉ出來  到ㄌ四五點~~~則是呼天搶地喔~~呵

那時候~~我就順便問ㄌ護士~甚麼時候可以打無痛分娩~~~記ㄉ看過的書~跟媽媽教室都是說到~~開ㄌ四公分就要打ㄌㄚ~

但我明明已經開ㄌ四公分~~~護士卻還是說要等我的醫生到ㄌ~~檢查過後才能決定要不要打~~

後來醫生來檢查~~並跟我說~~如果要打無痛~~產程會延長~~問我確定要打ㄇ~~~我則跟他說~我確定要打~~

後來他再來幫我內診檢查時(那時已經又過ㄌ二ㄍ多小時ㄌ)~那時候好像已經開ㄌ6公分ㄌ~~

醫生幫我內診時則 破ㄌ水~~~破水的感覺~~原來就是像一大桶水~~從你下面潑下去一樣~~

瞬間"波" 的一聲~~著實讓我嚇ㄌ一跳~~~我還以為是像尿尿一樣 慢慢ㄉ流~~居然就像一大灘水~~

大概4點多吧~~打無痛ㄉ醫生也來幫我打無痛~

這時候陣痛ㄉ強度也越來越高ㄌ~~~

在打無痛的同時~~那位幫我打無痛ㄉ沒良心的鬥雞眼醫生~~一直嫌我的背厚~~一直要我姿勢維持好~~(蝦子彎曲狀)

整ㄍ打無痛的過程~~~現在想想~~我怎沒對他發飆阿~~~病人這麼痛ㄌ~~你還一直碎念~是怎樣啦~

一直說沒看過背這麼厚ㄉ~~說位置找不到~~等等~~碎念的話~~

那針扎下去~~真的也蠻痛的~~~重點是~~~~打完無痛後~~照道理應該要不痛阿~

但我還是覺得很痛~~~那醫生來檢查ㄌ兩次~~問我痛不痛~~~我說還是很痛很痛~

他還說~~怎麼可能~~~拜託~~~就真ㄉ很痛阿~~~痛度大概從8變6吧~~

心裡真覺得白挨ㄌ這一針~~~還要自費6000ㄋ~~

人家說有的醫院會給按的藥劑~~如果很痛就按一下加強藥劑~~中山醫院~~是沒有這樣~~

(後來有朋友說~~可能太晚打ㄌ~~藥劑還沒發效) 

(有朋友是說可能我比較常喝咖啡 因為咖啡多少有麻啡 所以 可能藥劑要強一點~)

總之~~我打無痛是沒效就是ㄌ~~~

後來 護士說~~~接下來就是等開ㄌ10公分~~ 然後非常有便意 就可以推進產房ㄌ~~~



後來大約五點多吧~~~大概是痛ㄉ最高潮吧~~也很有便意ㄌ~~通知ㄌ護士~~護士說開ㄌ九公分ㄌ~~差不多可以進產房ㄌ~

進去產房後~~~中山醫院的樂得兒產房~~可以自己攜帶想聽ㄉ音樂~~~聽說這樣可以放鬆產婦ㄉ心情可以幫助順產

當下病房放ㄉ是輕柔ㄉ交響樂~~~

還記得拉梅茲呼吸法~~~我根本也只用ㄌ第一個階段ㄉ~~就是大吸大呼~~~~

不過後來呼吸的太急促~~~護士有教我要呼慢一點~~~~

在最後這一階段~~~就是要等每次陣痛的時候~~~用力~~~~把嬰兒的頭擠出來~~~

可能也是我用力不夠~~~都一直只有一點點~~~~

護士真ㄉ好有耐心~~~就這樣陪我用力休息用力休息~~ㄌ快兩個小時

醫生在這兩ㄍ小時總共來ㄌ三次~~~

到ㄌ第三次吧~~~醫生就問我ㄌ~~~問我要不要真空吸引ㄉ方式幫我吸小朋友出來~~他看我好像也沒力ㄌ~~

但我想ㄌ想~~~~我還是希望用自己ㄉ力量把寶寶生出來~~~就跟醫生說~~我還想再努力看看~~

醫生就說~~好~~~就再試試~~

就這樣~~~~我使盡ㄌ所有ㄉ力氣~~~終於終於~~~在7:25分把寶寶生出來ㄌ~~~~



雖然這畫面有點血腥~~~但這麼感動的一刻~~真ㄉ很想分享也很想真實的記錄下來~~~

生完當下~~~第一ㄍ感覺是~~~~終於解脫ㄌ~~哈~~~當然也是很感動啦

聽到寶寶ㄉ哭聲好響亮~~~也覺得很開心~~~

後來護士整理ㄌ一下寶寶 就抱來給我看看~~~

我馬上先檢查ㄌ四肢 跟他ㄉ鼻子~~呵~~~超怕他是塌鼻子ㄉ

(天阿~~我也太狼狽太醜ㄌ吧~~)


但因為寶寶的體溫超過38度~~所以必須先觀察一下~~~所以~~~沒有馬上讓我親餵他

記得大部分ㄉ人都說生完小孩都虛脫ㄌ~~~

但我沒有ㄟ~~~整ㄍ超亢奮ㄉ~~~

因為還要在產房觀察一小時~~~那時候就請老公先去買吃ㄉ給我~~~因為當下覺得超餓ㄉ~~~呵

他出去買ㄉ同時~~~我還打電話回家給我嗎~~~跟她報平安順便跟她說生ㄌ~~~

掛完電話沒多久~~~我居然自己一個人淅哩嘩啦的哭ㄌ起來~~~~哭ㄉ點好像太晚ㄌ~~~

人家都嘛看到北鼻的時候~感動ㄉ落淚~~~我居然隔ㄌ十幾分鐘後 才自己哭

就這樣~~~生產ㄉ過程~~~算很平安順利~~~生完當下就忘ㄌ前幾ㄍ小時的所有苦痛

也馬上覺得這一切痛~~都是值得ㄉ~~~一定要再生ㄍ弟弟或妹妹~~~

人家都會說生產ㄉ痛~~有多痛有多痛~~~有人說是MC痛ㄉ50倍~ 有人說是同時20根骨頭同時斷~~

對於我來說~~~MC痛ㄉ50倍應該太誇張~~~20根骨頭同時斷~~應該會暈倒吧~~應該也太誇張~~

但~~真的真ㄉ~~可以忍受啦~~~雖然當下真ㄉ覺得痛死ㄌ~~~~也叫ㄉ蠻大聲ㄉ~~

但~~看到寶寶~~就都忘ㄌㄟ~~~

直到現在想想~~~~生孩子的這ㄍ經驗~~真的很奇妙~~~

大地造物~~~雖然賦予男人許多的責任跟壓力~~~但~~~我想~~女性~~尤其是媽媽~~真的很偉大~~

雖然說實話~~~整個懷孕ㄉ過程~~算是很平順~~生產ㄉ過程~~痛是痛ㄌ~~但也還算可以接受~~所以是也沒覺得自己多偉大啦!!

但每每看到我們家承叡健康的模樣~~真ㄉ很感謝一切事情能圓滿ㄉ達成~~

接下來更重要ㄉ就是養育他~~教育他~~~!!我會盡力ㄉ~~!!!是不是阿~~!!

承叡寶寶~~~

媽咪跟爸比~~都好愛你喔~~~


更多照片請看~~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obsfish&book=1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s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