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只要自然產大概在醫院會待過三天夜晚~~

於是7/1中午入住ㄉ我~~在7/4的中午就辦理退房ㄌ

退房後就直奔原本就預訂好ㄉ月子中心~~我住的是金山店喔~~

這間月子中心在我懷孕滿三個月的時候 我就去預訂ㄌ

畢竟~~搶手的月子中心還是早點訂好會比較安心的~~~

當初會選這間月子中心 有幾個原因  真的入住覺得也真ㄉ很棒喔~~就來分享幾點原因囉

1。每層樓共有5間房~~~也就是一個護士照顧五個北鼻~~我最在乎的就是不要同時很多北鼻在同一個空間



(我有看過一層樓12個北鼻~~或更多的~~)

(雖然那些嬰兒跟護士比也是抓在5:1 但~~畢竟小朋友的抵抗力還是很低~所以能盡量少接觸太多其他嬰兒還是好點)

(而且若同時好幾個嬰兒都在哭鬧~~~寶寶的睡眠品質一定不好吧)

每間嬰兒都有透明隔板隔著~~也會有監視器可以讓媽咪從房間的監視器看到寶寶的狀況



家人也可以遠端從電腦看到~~~只要輸入房號跟密碼就行ㄌ~~

媽咪我三不五時只要北鼻不在身邊~~~~也沒在休息的時間  我幾乎都開在螢幕在監看~~~

但有時只要太久沒看到北鼻~~我就會打電話去詢問寶寶在哪~~

(一般是說~~我們家承叡喜歡搖床啦~~~所以在搖床上睡覺~~呵)(剛開始都在想~~不會被抓去虐待吧~~呵)

小朋友的尿布 衣服  濕紙巾部分都是月子中心會提供 不過不要用她們家的也可以自己帶 可以額外扣掉一天好像350吧~







2。訪客控管很嚴格

訪客的時間共有三個時段 每個時段抓一個小時到二個小時 要上去探訪前 會電話通知媽咪是否方便 這點倒是很貼心




訪客還必須戴上口罩跟以酒精消毒



3。環境很安靜~~~整個硬體設備整ㄉ很不賴

(1)每間房會提供一個車位~~~這樣可以免去找車位的麻煩  若不要車位的話可以一天扣掉400元 

(2)每個樓層有五間房 房號一號是貴賓房~~坪數比較大  有一個陽台  還附一台按摩椅 

    我住的是璽悅房~~~璽悅房則有四間  每間的坪數差不多  就是格局的設計有些許的不同 



   當初參觀時  就特別喜歡六號房~~~因為是整個很大的落地窗~~~但又怕是通道的進出口會很吵~~



   但因為璽悅房的哪一間房間跟樓層是不能事先預訂ㄉ  所以也只能看當時有哪些空房~~

   (不過我有特別要求說 不要四樓  還有盡量以高樓層為主  )

   所以最後我入住ㄉ是三樓的六號房~~~真ㄉ還蠻幸運ㄉ 可以住到想要ㄉ房型

 

(3) 每天在半夜的時候會有通道跟電梯間的消毒 



(4)有養肝茶 白開水  書報區  意見箱等



每餐吃完東西後則把盤子放在這間即可~~~



(5)每個星期的一到五~~~~會有媽媽教室的課程  可以針對需要的部份去一樓的媽媽教室上課







(6)洗頭室跟按摩室

這個在我今年年初訂時~~還沒有呢~~~沒想到七月入住ㄉ時候就有ㄌ

我大概撐ㄌ10天就去洗ㄌ~~~其實頭沒有很癢ㄟ 也不臭說~~呵(問ㄌ游大少也說不臭啦)是真ㄉ不臭ㄇ??呵

但心裡就覺得10天沒洗太誇張ㄌ啦~~~~所以~~~~事先預約ㄌ洗頭 

洗一次頭是500元~~~也有1200ㄉ~~~

雖然只是小小的一間房間~~~但可以省去去外面給人家洗真ㄉ方便多ㄌ

洗頭髮的小姐會先拿幾瓶精油讓你選擇喜歡的味道~~~放著輕音樂~~~

室內空調則開在適當ㄉ溫度  整個過程大約一個小時~~還蠻舒服ㄉ~

(連洗頭小姐都說我的頭不臭)呵~~~~看來朋友推薦的乾洗髮真的還不賴~~








按摩室則在洗髮的隔壁間~~







4 房間設備~~~真的也是棒棒棒~~~

(1)房內設備



每天會提供乾淨的二套哺乳衣服替換~~~到後來~~~還提供我三套ㄋ~~~呵 

還有一件防塵衣(這件算是給爸爸穿的~~當爸爸下班或中途要繞過來看北鼻想抱北鼻時可以穿)



一大片的落地窗~~~~



書桌



衣櫥內還有小型的保險箱



小茶几 授乳枕



小型的冰箱  微波爐  熱水瓶



提供奶瓶消毒鍋~~~~提供ㄉ是nac nac~~~個人覺得這台消毒鍋真ㄉ好吵~~呵



(2)衛浴設備~~每天都會有打掃阿姨來整理房間跟衛浴 

免治馬桶  還有香竹(伊聖詩的香竹還不賴喔~~我後來也去買ㄌ二瓶來放浴室)





也有提供暖房設備~~~畢竟產婦是不能吹到風的~~


每天晚上也有提供用老薑煮成的熱水~~~

在生完的一個星期~~~我都是用擦澡ㄉ~~~

還記得原本三天沒洗澡在醫院只有擦澡ㄉ我 已經覺得有點不舒服筋骨痠痛~~

沒想到第一天在月子中心的晚上~~~擦ㄌ老薑水的當下~~~馬上很舒服~~~當天晚上更是一覺到天亮ㄋ

其實後來的每天晚上也都一覺到天亮啦~~~~

5。餐飲~~~~好好吃的呢~~~尤其是甜點啦~~現在想到都流口水~~~呵

第一個星期的月子餐是不能放麻油跟酒ㄉ~~~所以廚房都會特別注意這點

第二個星期則開始提供每天早晚兩次的生化湯七天份

不喜歡吃的食材也可以事先註明~~~例如我不喜歡吃羊~~就會避免有羊的食材



璽悅金山店的廚房是在一樓的內處~~~而士林店的餐據說是由這邊送去ㄉ~~~

每天提高三餐三點心

早餐的部分 通常一份早餐來會附上水果  來分享幾張圖片







點心的部分 早上通常是一杯飲品 如杏仁 芝麻糊 燕麥粥  還會送上一壺養肝茶~~~










午餐的部分  三菜一湯品





下午茶點心的部分 也都好好吃的阿~~~~難怪~~我坐月子的沒瘦~~~媽咪說~~我就是甜點吃太好ㄌ啦

通常都有一盅甜點跟一杯發奶茶






晚餐的部分 三菜一湯一水果 還會連晚上八點的點心一起送  點心的部分則會是湯品或是甜品(想吃的時候在微波及可)~~~




一星期過後則會開始提供每天兩次早晚的生化湯  




在飲食方面我是真ㄉ覺得很不錯~~~但發奶的效果~~~對我而言好像沒有很有效~~但我覺得應該是個人問題吧~~呵


6。服務方面

(1)護士

除了每層樓會有1~2名的有證照的護士照顧嬰兒外 (三班制的)每天也有一位護士留守(三班制的)

也就是說~~有護士照顧嬰兒  媽咪本身也有其它護士可以詢問

例如剛開始到月子中心時的第一個星期 每天就都有護士來教我擠奶 幫我按摩胸部疏通乳腺~~~

每天也都會來體溫問惡露排的狀況跟檢查子宮的位置是否回到正確的位置(子宮會慢慢的往下回到他的正確位置)

若子宮比較上來就必須按摩讓肚子變軟~~~這樣子宮才會往下~~

直到擠奶上手ㄌ  子宮也恢復到正確位置ㄌ~~才不會每天來 但有問題 一通電話~~也是馬上到喔~~

而後來大概入住後的第三第四個星期吧~~~會開始教 溫奶 泡奶 寶寶的相關注意事項 必一一的確認是否懂ㄌ

還有提供產後憂鬱症了量表



(2)醫生

定期的小兒科醫生看診~~~入住ㄉ前幾天也會有婦產科醫生會檢查傷口復原的狀況

每個星期的一三五會有小兒科醫生來幫北鼻檢查~~

剛好我們入住ㄉ那天是星期一~~~所以那天也幫承叡檢查

因為承叡的黃疸指數有點高~~~所以小兒科醫生建議我們可以照一下光 跟搭配著配方奶會好比較快(全母奶黃疸比較不容易快好)

因為我的奶量也只夠一餐母奶一餐配方奶~~~所以~~醫生的建議~~我們也都採納~~~

照光的費用~~一天記ㄉ沒錯ㄉ話應該是400吧~~

(3)客服

一樓客服的服務態度是很親切~~~但好像過ㄌ10點~~~樓下沒有客服的樣子~~有幾次想要問事情都找不到人ㄌㄟ



(4)照顧北鼻上

可能每個護士的個性不同吧~~~就連她們對比鼻的照顧用心程度也不同  從一些小動作都可以感覺得出這ㄍ護士的心

所以 有幾ㄍ護士我比較喜歡的 在每個星期的意見調查表中 我都會特別ㄉ稱讚喔

但不太喜歡ㄉ 是也沒特別寫出來啦!!!怕到時 我家北鼻被欺負就囧ㄌ~~~但 我只能說 夜班的通常都有點混ㄟ~~

小朋友她們都會用包巾包著 據說是說剛出生的小朋友喜歡這樣包著會有安全感








但媽咪我覺得小朋友被包緊緊的好可憐喔~~~所以每天帶北鼻到我房間時~~都會讓他曬曬太陽  透透氣




每天都會記錄寶寶的奶量 體溫  體重  大便次數 尿尿次數 剛開始寶寶的黃疸指數比較高也是每天量

直到降到10以下ㄌ才沒有量

  


最後要退房的前二天會教新手爸媽怎麼幫寶寶洗澡~~~~

離開月子中心當天還給我們一個貼心的小卡ㄋ





綜合來說~~~這間月子中心真的很不賴~~如果還有下一胎~~我一定還是會來這邊喔~~~




璽悅精緻產後護理之家  http://www.ma-cherie.com.tw/ 


更多的相片請看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obsfish&book=1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s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