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第五個月開始~~叡哥媽咪我~~跟每ㄍ媽咪一樣都開始認真ㄉ研究起副食品ㄉ準備

按照百歲那本ㄉ做法是先是米精  再來香蕉泥  再來加蔬菜  再來就是肉類

讓寶寶吃ㄌ一二週的粥水  後~~~第三個星期開始加入香蕉泥~~~

做法很簡單就是將香蕉用滾水煮一下 然後打成泥後~~~再加入適量的粥水~~調成泥狀~~

一般都會建議用湯匙餵食~~所以我也打算這麼做~~ 但第一天  第二天寶寶還算捧場~~有時都還會吃個20~30ml~~

但~~這兩天~~餵ㄌ幾次都不肯捧場啦~~~於是媽咪我就把粥水跟香蕉泥~~又加ㄌ配方奶後給寶寶用奶瓶餵

結果~~~~乎魯呼魯~~~~幾乎每次都喝光光 ㄌ~~~

但問ㄌ醫生~~~~醫生居然說~~~不建議這樣做~~~~因為要慢慢訓練寶寶咀嚼ㄉ能力~~~

於是~~~這兩天被寶寶磨掉的自信心打算用蘋果泥來恢復一下~~~

蘋果泥ㄉ做法也很簡單~~~~

有媽咪做ㄌ實驗說~~~~

切塊---->蒸過或煮過----->打汁  (1:1的水稀釋)(蘋果顏色很新鮮是原來ㄉ蘋果黃色)

切塊---->打汁-------->隔水用熱(蘋果氧化快速)


於是媽咪我~~~~~~也決定要用第一種做法~~~~

但~~~~~步驟都一樣阿~~~~也是切塊----->蒸過------->打汁

作起來ㄉ蘋果泥卻超酸ㄉ結果寶寶吃ㄌ一口卻吐ㄌ出來~~~~怎麼餵都不吃

現在想到ㄉ原因

1.蘋果本身酸

2.蘋果打成泥加ㄉ水加ㄌ太多ㄌ  把蘋果ㄉ甜味用不見ㄌ


所以~~~媽咪我~~~又決定試試看第二個

今天ㄉ做法是 切塊  打汁  水加少許~~~ 直接給寶寶吃(也沒加熱或煮過)

當然~~~顏色是已經氧化ㄉ顏色~~~但 可能是水加ㄉ比較少~~~蘋果ㄉ甜都還保留著~~

今天給寶寶試吃ㄌ50ml~~~全都吃光光ㄌ~~~~


所以~~媽咪我明天要再來試試 第一種方法

切塊 -----> 蒸過或煮過----->加很少的水打泥~~~~

這樣ㄉ甜味跟顏色應該就是新鮮又美味ㄌ!!!!!希望寶寶捧場~~~~




後記:問ㄌ醫生後的小常識

Q1是不是吃蘋果泥容易便秘  蠻多網路媽咪分享說會這樣~~

A:醫生說不完全是啦~~~一般如果腹瀉的話會建議多攝取蘋果泥~~幫助硬便

  但寶寶如果容易便秘 一天至少四次的按摩肚子 對於脹氣可以改善  消化好ㄌ 就不容易便秘ㄌ

Q2那為什麼我讓寶寶吃粥水加香蕉泥  寶寶的便便早上跟下午都是一粒的  到晚上ㄉ便便又稠稠黃黃的很正常的顏色ㄋ

A:一般來說 吃香蕉會軟便 所以是粥水的部分讓寶寶比較容易硬便~~

  但一樣~~~每天確實按摩肚子  這ㄍ問題也可以改善

Q3有看到書跟網路說 開始吃副食品後  可以不用開始幫寶寶打嗝ㄌ

A醫生問我怎麼給寶寶吃副食品~~我說~~剛開始用湯匙餵幾口~~不吃之後就全倒進配方奶~~一起給他喝

 醫生說這樣ㄉ方式~~~還是叫喝奶~~~不是吃副食品~~~只能算添加東西進去奶裡~~所以還是要拍打隔~~

(所以~~我想~~他ㄉ意思就是不是喝奶ㄉ話~~就不用打嗝ㄌ~~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s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