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寶寶滿4個月後~~~也就是第五個月(2011/11月)開始準備要讓他接觸一些副食品ㄌ~

叡媽我也開始一樣一樣的添購起副食品相關的東西~

1。combi離乳餐具

剛好身邊有朋友送的combi離乳餐具~~就先拿這個擋著先~~

2。湯匙~~~是非常需要多添購的~~碗倒是其次~~拿一般碗就好ㄌ~~但要小心讓寶寶用翻就是ㄌ

(1)我還蠻推薦nuby這款感溫湯匙的~~柔軟的湯勺 若遇到食物太熱~~還會反白ㄋ~~所以~還不錯~

這ㄍ我就買ㄌ三組~~~呵~



(2)avent 也還不錯用啦~~~反正avent系列有一定的保證~~~~所以也入手囉~



(3)這個事之後讓寶寶學習自己吃飯的學習湯匙跟叉子~~~小小的~~很可愛喔~

不過目前還用不到就是ㄌ~


(4)boon~~湯匙~~美國來的好物~~




我一共前後買ㄌ兩支~~但我現在不太推薦就是ㄌ~

因為剛開始ㄉ餵食~~每一次的手帕 跟衣服~~總是沾滿ㄌ副食品~~

後來看到網友推薦~也買來用~~

一試~~~挖~~~~真的好簡單喔~~餵食超方便的~完全不會亂滴~~也不怕碗被寶寶打翻~~

但後來發現它本身的湯匙其實有點硬ㄟ~~~再加上~我覺得他的湯池邊緣會有點刺刺的~

所以~我現在其實~除非出門在外~~不然~在家的話~我還是會用一般的軟湯匙餵寶寶~~

3。圍兜兜

(1)布的圍兜兜~~

剛開始看一堆布的圍兜兜都覺得超可愛ㄉ~~買ㄌ~~6~7條以上吧~~

但發現~~這ㄍ用來接口水還ok~~但拿來接副食品根本只是~~更要花時間洗而已~

所以~~副食品用這種圍兜~可是超不建議ㄉ~

(2)bumkins防水圍兜~~推推推~~

這款圍兜~~我很推薦~~~又輕~~又好清洗~~


這裡買~~~美國小舖~~http://tw.myblog.yahoo.com/ruthusashop-ruthusashop

這裡也有~~可以參考  http://tw.search.bid.yahoo.com/search/booth?ei=UTF-8&seller=Y0020627188&cat=&p=Bumkins

當初跟美國小舖買是~~~一個bumkins 圍兜加 boon湯匙~~是580(含運)




(3)一般防水圍兜~~~但我覺得這種材質沒有bumkinsㄉ好~~比較一般般~~價位100~200



4餐具類

(1)avent 180ml 跟 240ml的副食品儲存杯~~




(2)各式各樣的製冰盒~~有長條狀的 方格狀~~但盡量買有蓋子的~~

剛開始寶寶吃的量絕對沒有很多~~這樣一格大約30cc~~所以~~可以抓量去用熱給寶寶吃~~







5。攪拌棒~~cs77 跟cs76~~我都各買ㄌ一支~~~其實應該買cs76就好~~~77的配件~到現在都沒用到~

這款也是媽媽界人手一支啦~~有多好用ㄋ~~~買ㄌ就知道ㄌ~~~呵




6。膳魔師悶燒罐~~

(1)容量750cc也是悶燒罐~~~兼保溫保冷功能



用這個生米也可以煮成粥~~~~好方便~~



悶了三小時~~~成品就是如此囉~~~

方法很簡單ㄟ~~~

用煮滾的水先燙過一遍悶燒罐~

然後依你想煮ㄉ比例加水~譬如我想煮5倍的粥(米和水的比例抓)1:5~~

這次我是用ㄌ3/5杯的生米~搭配3杯的滾水~~

其實悶ㄌ兩個小時的米就已經熟ㄌ~~~悶了三小時則更爛~更好吃~~




(2)sk3000~~~這款才是媽媽界所推薦買ㄉ喔~~~容量約470~

當寶寶外出要吃到副食品時~~這款據說是很好用ㄉ~~~



有附一個折疊的湯匙



7。大眼蛙水杯~~~強力推薦喔~~

200cc跟250cc~~我都各買ㄌ一個~

雖然是寫說適合8個月大以上的北鼻~~~但我家寶寶五個多月就會用ㄌ

一吸就上手~~






7。Thinkbaby餐具~~購入價1300含運



實品比我想像ㄉ小ㄟ~~



很多媽咪推薦的必敗商品~~所以我也買ㄌ一組來看看~~



大小碗兩組~~~附保鮮蓋~~~強調~~水一定不會漏~~

內膽不鏽鋼~~~可放電鍋使用~~~但不可微波喔~~~可放消毒鍋消毒~~

還有一組便當盒跟一個水杯~~~都附有不鏽鋼內膽~~

這個優點之二~~就是隔熱效果不錯~~

通常我會用不鏽鋼杯電鍋加熱副食品~~~

然後等一下下就可以直接放入外碗~~橘色的部分~~~真的不燙說~~呵

水杯打算以後留給兒子要喝湯湯水水時~可以使用~~不過應該一歲以後ㄌ吧~~

其中還有附一支湯匙跟一支叉子~~~好像目前都還用不到~~所以就先收起來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s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