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百歲教的副食品做法~~~真的簡單多ㄌ~

就是蔬菜類 澱粉類 蛋白質類 水果(3:3:3:2)~~最後加上一根10cm的香蕉

就這樣依比例~~全部和一和打成泥~~~

但其實~這樣的材料做起來~~~嚐起來就是香蕉味~~甜甜的副食品就對ㄌ~~


但媽咪我想給叡哥吃起來不要都是甜味的副食品~

所以~~~做ㄌ幾款不同的冰磚~~~有花椰加菠菜的蔬菜磚  蘋果泥磚  香蕉磚 南瓜泥磚~高麗菜磚

還做ㄌ一個~~~基底磚~~~(5倍粥加馬鈴薯加紅蘿蔔加吻仔魚~~~)~~~我簡稱羅馬魚粥~~~呵~~

每次就是丟個2塊羅馬魚粥~~早上我通常給我家寶寶吃南瓜的~~所以就會加一塊南瓜磚 一塊香蕉磚 一塊蘋果磚~~

這樣的份量大約120~150~~~





反正就是現有的磚去做變化就對ㄌ~~想讓寶寶吃甜一點~我就會丟兩塊香蕉磚~~


不過~~一直以來~我都以為寶寶只能接收甜的副食品~~

今天想說~~每次都吃甜ㄉ~~應該很快吃膩吧~

於是~~我終於試ㄌ一次沒有香蕉磚的副食品~

我放ㄌ二塊羅馬磚~~一塊蔬菜磚~一個蘋果磚~~~~再加上一顆熟蛋黃~~~



蒸熱後~~再加上剛煮好ㄉ熟蛋黃一顆~~一起和細~~~


就這樣~~~剛開始我把蛋黃攪拌著羅馬粥~和著給叡哥吃~~

居然吃ㄌㄟ~~~還沒有不悅狀~~

後來我又和著蔬菜~~~居然也開心的吃下去~

接著蘋果也一起和著ㄌ~~當然~~~也是美味的 囉~~

所以~~~~這個口味~~~叡哥愛ㄟ~~~~

這樣~~就可以再慢慢試點鹹的口味的副食品囉~~~

打算開始從~~~軟排骨~跟雞胸肉~~~試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s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