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站~~一荒廢~~又是一個月~~

實在是有小孩ㄉ日子~~~真的是~~說忙也是忙~~有空的時間~~只想攤著休息~

所以~~照片有在整理~~~但網制就荒在這裡~~~

過年才期許要認真一點的記錄點滴~~

畢竟~~這些回憶~~以後來看更是有意義!!!

決定慢慢的從近日的生活開始寫回去~~~~

就從今天的寫起好ㄌ~~

還記ㄉ~~前一個月~~我開始~~試著不放香蕉~~想說讓叡哥試看看~~比較不甜ㄉ食物泥~~

沒想到~這傢伙~~接受度很高ㄟ~~~

所以~~接著幾次~~~的副食品製作~~媽咪我~~~都沒有加入香蕉這個食材~~

所以~~~果然每ㄍ寶寶喜歡ㄉ東西~~都不一定相同ㄇ~~~呵~~~好像是廢話~~

不過這篇ㄉ重點~~在~~~~~

叡哥的食量~~~~變多多囉!!!!

因為~~這幾天~發現~~~每一次ㄉ副食品~~給200cc的量~~~~好像都還不夠~~~

於是~~今天~~試試給ㄌ240~~~~~~~~~~居然~~~吃光光~~~~~

副食品ㄉ食量進度記錄!!!依稀記ㄉ~~~


寶寶第五個月  從一開始ㄉ米精~食量一次大約可以吃10cc-->慢慢增到20cc

      10倍粥水加蘋果泥~~一次大約可以吃30cc-->慢慢吃到60cc

      (先從米精試起~~沒多久就自己煮1:10的粥水打細成泥)

      (接著試ㄌ加入的香蕉,慢慢又加入蘋果,再加入高麗菜)

寶寶第六個月 7倍粥水-->5倍粥水加入花椰 60cc-->120cc

      (粥的比例做ㄌ調整~~開始試吃稠一點的粥泥)

       (一次都先試一種新的菜色~)大約試ㄍ兩天~三天~~

       (依序新加入的菜色有紅蘿蔔 馬鈴薯 花椰菜 吻仔魚 菠菜 南瓜 地瓜 )

第七個月  5倍粥水加單獨的各式冰磚~~~食量有時80~100cc--->最多有吃到160cc

       (新加入的菜色有雞胸肉 洋蔥 紅番茄 水梨)

       (蛋黃開始每天一顆~~壓成細碎~~食物泥用熱後~~再和著一起吃)

第八個月  4倍粥水加各式的蔬菜水果雞胸肉吻仔魚~~心情好可以吃到~~180~200~~甚至今天的240

                          但心情不好~~~卻連100都吃得很勉強!!!

       (新加入ㄉ菜色有~~豆腐~~)
        

有時我也很納悶到底是哪裡出ㄌ問題~~~~因為明明都是都一次做出來ㄉ東西~~~~這一餐可以快樂ㄉ吃光都嫌不夠~

下一餐在吃的時候~~卻一付那種~~不想吃~~~不喜歡ㄉ表情~~

但有時~~好像是餵太慢不高興~~~但有時卻好像不想吃~~~但半推半就下~~~又是吃光光~~~

害我每次只要遇到叡哥~~又在~~盧ㄌ~~我就要開始~~猜我家叡哥~~現在是哪一種心情~~

不過~我想至少~~這種情形~~沒有很常發生啦~~~所以~~~還算hold的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s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