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的小時候  媽媽 若沒空洗碗

我爸 通常 都會 叫我洗  

其實 洗個碗 我並不覺得 怎樣 

甚至 有時候 我還會對於自己  洗碗 超有效率  而 沾沾自喜 


但 通常 我會回我爸 說  為什麼 又是我洗  而不是叫弟他們洗

我爸給我ㄉ答案 總是  女生 就是要學會做家事  

但我很不服  還是 會表達出  這種洗碗或任何ㄉ家事 包括 掃地 拖地 洗衣服ㄉ瑣事 

沒有任何事是 "本來" 就是 女生該做ㄉ事~~

久ㄌ 我爸 也偶爾 會叫我弟他們 洗 

但我想 他心裡頭ㄉ觀念 還是覺得  這是女生該做ㄉ吧~~


通常  晚上煮完飯後  十點下班 我媽會開始 整理 廚房 把東西收一收 把碗洗一洗~~

但那天  我洗ㄌ碗 把東西 也都整理ㄌ  

然後 我媽回到家 看到整理好ㄌ  我爸 就對她說ㄌ一句 "妳女兒 把"妳ㄉ碗"洗好ㄌ "  

什麼叫 我媽的碗  一付就是 我媽該做ㄉ  女人該做ㄉ ??

這種論點  我永遠不服~

整理  或洗東洗西  完全 就是覺得 我想要整理    而不是  因為 我是女人  以後 要這樣  所以 現在 必須做 


但我媽 好像 也覺得  讓男生洗碗  不好  所以 她也交待我 以後  別讓 pitt洗碗  

他覺得 男人是要負責 賺錢  而不是 做這些 有ㄉ沒ㄉ 

但 我還覺得  現在 都什麼年代ㄌ  男尊女卑ㄉ觀念  可不可以進步一點ㄚ  


昨天  pitt 說ㄌ一個很奇怪ㄉ論點  

他說 因為 他以後必須 要洗三十年ㄉ碗 跟倒三十年ㄉ垃圾  所以 他 現在 盡可以不要做就不要做 

講ㄉ一付 我都要叫他洗碗 跟倒垃圾似ㄉ ~ 我說 

他說 難道 不是ㄇ ?

我說 對於這兩件事  我沒有把它歸類於 誰要做 誰不用做 只是大家共同組織家庭 共同分擔責任吧ㄌ

原來  他這麼討厭洗碗  說 很油膩~~拜託  那就都不要吃~~

昨天 最後ㄉ結論是  他越不想做 我越要叫他做   

以後 洗碗 倒垃圾  掃地 托地 全他包ㄌ 

嚇死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s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