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懷孕這麼久一來第一次上媽媽教室ㄟ~~~

這次是報名美商永生臍帶血辦的媽媽教室~~

上半場主要是介紹 產檢 產兆 跟產程~~~

這一個月 有比較認真ㄉ看ㄌ一下書~~大概知道 後期產檢需要注意的事~

大概30週後會是2週檢查一次~~37週後則是每一週需要檢查一次~~

因為現在已經懷孕快30週ㄌ~~所以現在要開始注意胎動的時間~

而到後期因為寶寶ㄉ活動空間會變比較小~所以胎動會比較不明顯~

所以注意胎動的這門功課更是每位準媽媽在後期要特別注意ㄉ每日功課ㄛ~~

當發現若有大半天的都沒有胎動ㄌ~~或者是一整天的胎動少於五次~~~就必須上醫院囉~

當天我比較認真ㄉ聽的就是產兆 跟產程ㄉ部份~~

產兆~~大體就是 破水 落紅 宮縮規律且頻繁時 有便意時(這點最難區分吧~呵)~

當中 以宮縮跟破水都是必須馬上去醫院ㄉ~~~不過~~據醫生說~

從有產兆到完全生~~~可能會需要 12~24個小時~~~所以~~準媽咪們不用太緊張~

所以~才會有人說~~有產兆的症狀時~~可以在家先沖洗~~再帶著準備好ㄉ待產包 跟證件上醫院~~

(但~~第一胎~~應該會緊張 害怕到馬上衝去醫院吧~~會有心情洗澡盥洗一番ㄇ~~這點我到很納悶)

到醫院後 會裝上兩種儀器 一個是聽子宮收縮ㄉ 一個是 監聽嬰兒心跳ㄉ~~

產程又分為第一產程~~~約12~24小時~(子宮頸開ㄉ程度~~當醫生說開一指就是2公分)

(當開到5指就是也就是10公分全開時就差不多進入第二產程)

第二產程約1~2小時~~~~~就差不多生的差不多ㄌ~~~

而到醫院後~~就是辦一些住院手續~~

其中~灌腸與否 跟剃毛與否 及 會陰部是否切跟 引產方式 是否打無痛分娩~~這些最好都事先跟醫生溝通

天ㄚ~~~想到這些生產的事就好痛ㄛ~~頭皮都微微發麻外加頭暈ㄌ啦

不過~~~大家都做的到~~~~~~~~~~~我一定也行ㄉ啦~~~~~

所以~~~心裡層面~~~我算是已經給自己滿滿ㄉ勇氣跟加油啦~

現在就是看生理狀況囉~~~~原則上~~~我還是傾向自然產囉~

但這些還是要等2週後ㄉ超音波檢查才知道~~胎兒頭是否朝下決定~~

但~~不管哪種生產方式~~對寶寶跟媽咪我~~最好ㄉ生產方式就會是我選擇的生產方式~~~


而下半場是介紹臍帶血~~~

對於臍帶血ㄉ儲存是這幾年來才流行的~~

但不管自存 或是 存捐互利的~~儲存方式~~~對於~臨床ㄉ案例~~個人覺得還是很少~~

而如果美商永生說ㄉ是真ㄉ~~~他們家配對成功ㄉ案例~~約1400例(全球)(台灣約69例)

~~其他幾家臍帶血銀行居然 不到3例ㄟ~~

所以~~我個人是不打算幫寶寶存臍帶血啦~~~週遭好像也沒幾ㄍ朋友幫寶寶存ㄟ~~

但對於臍帶血ㄉ知識~~還是可以多聽啦~~~

可能有空ㄉ話~~會再找訊聯臍帶血辦ㄉ媽媽教室聽聽看~~~



媽媽教室玩送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s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